交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调研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

5月14日上午,校长林忠钦带队,原党委书记马德秀,原党委书记姜斯宪,党委副书记、医学院院长范先群,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以及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新远等到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调研,校长特别助理、研究院院长杨建民一同调研,与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三亚市副市长周俊,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海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文秀随同调研。

image001.jpg

校领导听取研究院科研工作汇报

林忠钦一行首先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实验室基地调研。杨建民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入驻近两年来的科研工作,在深海重载作业装备研制、深海装备实海监测、海上试验场建设、海洋可再生能源、深层海水利用等研究方向取得的进展。林忠钦一行仔细听取汇报,观看深海重载作业采矿车、滨海水下废弃物清扫机器人等样机,对研究院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林忠钦一行前往崖州湾科技城教学园区,实地考察研究生教学设施和宿舍环境,详细听取了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林海介绍,了解学校海南专项研究生的入驻学习和生活情况,认为科技城教学园区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设施。

image002.jpg

校领导与海南三亚市、教育厅、卫健委等领导座谈

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校领导听取了科技城建设实时进度动态的介绍,了解科技城发展规划、交通、医疗及教育等各项重点项目进展,并与三亚市和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领导会谈,就进一步深化在深海科技和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进行讨论,达成了一致共识。校领导感谢科技城管理局给予交大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同时要求研究院进一步加强深海装备科技创新,在深海科技产业规划、深海装备创新研发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为我国海洋科技发展、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
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
刘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