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源聚”校友课堂在宁开讲

饮水思源,聚力同行。5月9日下午,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源聚”校友课堂在南京校友会年会上正式启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友总会办公室负责人一行参加本次活动。百余位校友“源聚”南京,齐聚一堂,重温母校师长精彩一课。

1.jpg

首期“源聚”校友课堂邀请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黄少卿以《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为题,为在宁校友带来一堂政治经济学课程。黄少卿通过对“创新”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内涵解读、对改善政治经济环境推动技术创新和科学繁荣的阐释,带领在座校友解构“创新”,重构“创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第一次将“创新”提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高度。在我国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从学理角度对“创新”内涵的深入解读和对其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的理解,将进一步发挥和促进创新行为对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推动作用。

关心和支持现在的校友就是继续关爱过去的学生,将校友工作纳入到学校育人工作的整体布局,就需要持续关注和支撑校友个体的成长和事业的发展。“源聚”校友课堂以让校友重温母校课堂,赋能持续成长为目标,旨在为搭建全球交大校友价值引领、能力再造、持续赋能的学习平台。

校友总会办公室将邀请母校各领域优秀教师、社会各界典型校友走进地方校友会,为各地校友带去科学研究最新发现、社科领域最新成果、时事政策最新解读,带领各地区校友重返母校课堂,再徜知识海洋,助推校友跑得更快,飞得更远。

黄超芸
刘杰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