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老年大学获评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表扬单位

日前,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推进大会隆重举行。本次大会是由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宣读有关表扬通知。副市长陈群主持会议。

根据大会宣读的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工作表扬通知,上海交大老年大学名列 “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工作”表扬单位之中。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终身教育促进条例》,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指导意见》(沪委发〔2006〕2号)有关要求,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展了2013-2018年度上海市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推选工作。经各成员单位、区及有关社会团体的层层推荐,市专家组评议,并在“上海学习网”上公示后,共产生了122个“上海市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工作”表扬单位(集体)和150位表扬个人。

作为上海老年大学分校的上海交大老年大学, 自2000年5月创建至今,已走过了整整21年的办学历程。21年来,这所老年大学在上海交通大学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的亲切关怀与大力支持下,顺应上海深度老龄化社会的形势,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扎根在上海交大这片高等教育的“沃土”里茁壮成长,先后经历了艰苦创业、积极发展、快速增长与全面提升四个不同的发展阶段。经过多年的改革创新,持续发展,它已经成为一所具有良好办学条件、较高办学水平和很好社会声誉的“全国示范老年大学”。21年间,该校先后设置了2390个左右教学班级,总共有9.2万多人次的老年学员进行了数十门课程的学习,圆了他们系统接收科技、文化与艺术等教育的梦。同时,也为促进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做大做强全市高校的老年教育,作出了上海交大人应有的贡献。

上海交大老年大学此次获评“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工作表扬单位”,是上级领导部门对学校多年来的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是社会各界对学校办学水平的高度评价,更是全校师生共同奋发努力与开拓进取的可喜成果。

倪浩
上海交大老年大学
徐菁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