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张乃新奖助学金2020年度受助学生座谈会

5月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学生服务中心举行张乃新奖助学金2020年度受助学生座谈会。张乃新基金会执行长刘伦及夫人于梅莉、董事陈健、张尊宇,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通过视频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于洋,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参与座谈。仪式由于洋主持。

视频参会.JPG

01 座谈会.JPG

张安胜代表学校向张乃新基金会20年来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助力一代又一代交大学子成长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在全球新冠疫情蔓延的情况下,云端座谈会的举办意义非常。张乃新奖助学金凝结了张乃新基金会,刘伦、于梅莉夫妇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对青年人才的关爱。他期待全球疫情结束后,刘伦、于梅莉夫妇能够再次莅临学校,与交大学子交流畅谈。他希望同学们能以张乃新、刘伦为榜样,不断地追求卓越,饮水思源,用切实的行动和成绩来奉献和回馈社会。

刘伦对学校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张乃新奖助学金在交大设立20年的历程,对因为疫情无法到校表示遗憾,期待疫情结束后能够到校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寄语获奖学子,态度决定行为,行为可以改变结果,鼓励同学们通过努力改变人生,并希望大家能尽己之力关爱别人,将这份爱和精神传递下去。于梅莉表示,很高兴与同学们在线上相聚,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克服困难,不断成长。陈健、张尊宇也鼓励同学们要建立信心,并通过持续的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汪雨申介绍了学校的资助体系,并汇报了2020年度张乃新奖助学金评审情况。

农业与生物学院程小代表受助同学发言。她感谢刘伦、于梅莉伉俪和张乃新基金会对交大学子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要立志成为祖国栋梁,学会感恩,奉献社会,将这份爱不断地传递下去。

刘伦、于梅莉夫妇及张乃新基金会与会嘉宾与在座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同学们从人生规划到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踊跃发言。刘伦对学生们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并从个人的经验及人生感悟出发,娓娓道来,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启发同学们多读书,对人生进行规划和设立目标,同时还强调要注意多与老师进行交流,为同学们在人生规划、人际关系、团队合作等方面提供了许多真知灼见。

程骄杰代表学校和在座同学们感谢张乃新基金会对学校、对同学们的支持。他还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不断开阔视野,不断提升自己。

最后,同学们向刘伦及家人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感谢张乃新基金会的长期关怀和支持。

合影.JPG

张乃新奖助学金由美国张乃新基金会捐资,于2001年在交大设立,面向交大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全日制本科生,项目运行至今已有20年,资助学生近3000人次。

张杨
傅小倩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