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五一长跑节”活动举行

5月1日,在建党100周年、建校125周年之际,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中提出的“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五一长跑节”活动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与近3000名师生一起参加活动,“和交大一起奔跑,用青春告白祖国”,用奋力的奔跑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501224548.jpg

出席活动的还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教务长吴静怡,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侯士兵,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陈贤峰,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校工会副主席杜夏明,学生处副处长龚强,校团委书记钱文韬,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交大学联主席团成员高宇岑,交大学生体育总会主席王砚菲等。

IMG_4076.JPG

本届长跑节作为春季学生田径校运会的延续,集群众性和竞技性于一体,设置2.5km欢乐跑和10km竞速跑,进一步强化交大“崇尚体育”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师生“爱交大、爱运动”的青春热情。同时,特别开展5km薪火相传接力跑与党史、五四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激励广大师生牢记爱国荣校初心使命,砥砺接续奋斗理想信念。

IMG_9242.JPG

杨振斌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充分肯定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为参与长跑节活动的师生们点赞,希望大家跑出水平,赛出风采。

IMG_9249.JPG

IMG_4137.JPG

杨振斌、王伟明、吴旦为欢乐跑(缤纷跑、亲子跑)、5*5公里薪火相传接力赛、10公里个人竞速跑比赛鸣枪发令。

千人参与促运动风尚,百人竞速彰体育精神

本届长跑节设立2.5km欢乐跑和10km竞速跑,鼓励交大师生在学习和工作之余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千余名师生参与欢乐跑,在奔跑中展现青春活力、收获前行动力,营造“爱交大、爱运动”的良好校园体育氛围,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百余名选手参与竞速跑,用速度与激情彰显交大人的活力与拼搏精神。赛程中,选手们奋勇争先、尽展风采,以汗水书写青春,以青春告白祖国。

微信图片_20210501224528.jpg

微信图片_20210502103533.jpg

十里接力助薪火相传,趣味运动塑体育新风

本届长跑节特别开设5km薪火相传接力赛,5人一组,接续完成共25km的赛程。师生共进,挥洒汗水、接力奔跑,充分展现了“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交大人精神。也正是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努力下,才有了如今国家的繁荣昌盛。除正式比赛外,本届长跑节还设置了趣味运动、传统运动摊位。“乒乓球过河”等游戏趣味性十足,以多样有趣的方式考验学生多项身体素质;射艺、截拳道等展示增进了师生对传统运动的了解与喜爱,助力师生享受运动乐趣,营造良好运动风尚。

微信图片_20210501224600.jpg

IMG_4103.JPG

长征记忆促党史学习,知识问答承五四精神

除运动项目外,本届长跑节还以红色诗词纵横字谜、地图回顾长征历程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生动有趣的游戏吸引师生参与,在潜移默化中培育爱党爱国情怀。知识问答也带领交大学子们回顾了五四运动,激励同学们传承五四精神,努力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IMG_4077.jpg

微信图片_20210501224606.jpg

IMG_9455.JPG

张仁伟 周琳琰 高璐
体育系 校团委 学生体总 南洋通讯社
体育系 校团委 新闻中心
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