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凯原法学院毕业生入选联合国国际法院法官助理项目

日前,根据联合国国际法院正式通知,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毛晓成功入选2021-2022年度国际法院法官助理项目。据悉,毛晓将担任中国籍国际法官薛捍勤的助理。

联合国国际法院全称联合国国际审判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ICJ),成立于1945年,位于荷兰海牙,是联合国六大主要机构之一和最主要的司法机关,也是唯一具有一般管辖权的普遍性国际法院。

国际法院法官助理项目(Judicial Fellowship Program)设立于1999年,旨在向来自各个国家的优秀法律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该项目每年在全球范围内选拔不超过15名学生,申请者要求精通至少一门国际法院官方语言(英语或法语),并在国际法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工作经验,入选该项目的学生多来自世界顶尖名校。

_HAN1679.jpg

毛晓于2016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2017年获得有 “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 之称的罗德奖学金,目前在英国牛津大学攻读国际法专业博士学位。2021年初,毛晓受邀回校在凯原法学院担任访问学者。期间,在其本科期间导师徐小冰教授的倡议下,上海交通大学提名并资助毛晓申请国际法院法官助理项目,并最终成功入选。

上海交通大学历来重视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国际化办学优势,培养了一大批功底扎实,家国情怀浓厚,有国际视野和远大志向的顶尖国际人才。本次毛晓入选国际法院法官助理项目,代表了重要国际组织对交大人才培养成果的肯定。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大力度,鼓励和支持在校生与毕业生赴各类国际组织和国际机构实习就业,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发出更加响亮的声音。

04.jpg

凯原法学院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