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网信领导小组和网宣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4月30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网络宣传与管理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710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网宣领导小组组长顾锋,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网信领导小组和网宣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昊出席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网络宣传与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胡昊主持。

副本【新闻稿】我校召开网信领导小组和网宣领导小组工作会议202.png

网信领导小组和网宣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互联网综合治理有关文件、《上海交通大学数据管理办法》、《上海交通大学关于新媒体建设的指导意见》等。胡昊介绍了互联网综合治理有关文件的修订情况。规划发展处处长、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任陈建平就《上海交通大学数据管理办法》起草和制订情况进行了汇报。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网信办主任管海兵通报了近期网络安全与管理有关工作情况。党委宣传部网宣办负责人曹杰汇报了迎接建党百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网信领导小组和网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有关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副本【新闻稿】我校召开网信领导小组和网宣领导小组工作会议445.png

顾锋在讲话中指出,在迎接建党百年的大背景下,召开网信和网宣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相关文件,听取网络安全工作汇报,很有必要,也非常及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牢牢守护网络安全,为建党百年提供切实保障。一是要守阵地,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坚持用得好是真本事。二是要保安全,切实筑牢校园网络安全屏障,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强化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网络安全工作基础。三是要压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俞俏滟、梁钦
网宣办
王冰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