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第十九次联合管理委员会召开

2021年4月29日下午,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第十九次联合管理委员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上海和巴黎两地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黄震,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出席会议。巴黎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校长Elisabeth CREPON,巴黎综合理工学校校董会主席Eric LABAYE,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矿业学校校长Vincent LAFLECHE在巴黎出席会议。法雷奥中国总裁François MARION线下参会,赛峰集团代表Olivier DUBROEUCQ视频参会。会议由CREPON校长和徐学敏副校长共同主持。

IMG_8831_副本.jpg 

中方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少远,法方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增路,副院长陆佳亮分别汇报了人员聘任、招生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学术委员会事务等各项工作。2021年学院面临全球疫情的挑战,中法双方依旧合作紧密,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文化交流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2021届硕士毕业生继续在就业市场上表现出强劲的竞争力,就业成绩喜人,另有多名优秀毕业生选择在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也不断取得突破。学院还将于五月份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吸引更多高水平人才加入。通过参加高等教育展、举办“鸢尾”文化节等不断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国内外招生工作有序进行。中法合作不惧疫情挑战继续保持向上势头,与IP Paris签署双博士培养协议以及与PSL签署互设代表处的意向书,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会议围绕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合作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确定了新一轮合作协议覆盖的重点工作和推进计划。审议批准了学院2021年年度预算和学院薪资改革方案。

杨校长.jpg 

杨振斌表示,非常欣喜地看到,学院发展的脚步不仅没有因为全球疫情的影响而停滞,反而坚定了双方深化合作的决心,再次感谢法方学校为疫情期间学院平稳运行所作的贡献,也感谢合作企业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明年是学院成立的第十年,诚挚邀请法方能够共同参加学院的十周年庆典。他表示,双方即将开展新的合作协议签订工作,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1619742918(1)_副本.jpg 

CREPON表示,中法双方合作态势持续繁荣发展,为此感到非常高兴与骄傲。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师发展、学生交流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卓越成果,这离不开中法双方的密切合作与相互支持。她代表法方对所有参会的领导和企业代表表示感谢,并希望未来大家能够共同努力,为学院开创更良好的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430141611.jpg

交大巴黎高科学院与四所法国著名的工程师大学校合作,培养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具有国际视野的杰出工程技术人才和企业界领袖。本次联合委员会会议对于学院未来发展做出了重大规划,中法双方未来将在科研、创新等领域深入合作。上海交通大学将会大力支持和推动新合作协议的签订与执行,巴黎高科学院未来的发展大有可期。

上海交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教务处处长杨颉,巴黎高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毅等在交大会场出席会议。巴黎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副校长Sylvain FERRARI,国际关系主管Sébastien REYMOND,国际关系发展联络人Julie MIMAULT,巴黎综合理工学校国际关系主管Gaëlle LE GOFF,巴黎国立高等电信学校国际关系主管Jean-François NAVINER,国际项目联络人 Nicolas PROST,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矿业学校国际关系主管Alma CATALA等在巴黎视频参会。

孙晨晔
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
徐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