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华东政法大学代表到上海交大交流调研

4月29日,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应培礼带队到上海交通大学交流调研巡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承,巡察办主任吴淑琴,巡察专职组长刘明柱、刘宇空等参加调研座谈。

图1.jpg

周承对华东政法大学巡察战线同志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交大党委高度重视校内巡察工作,始终将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作为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校内巡察紧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深入查找并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

应培礼表示,上海交大是一所具有深厚底蕴和悠久办学历史的著名高等学府,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校内巡察工作开展扎实而深入。他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深入开展巡察工作交流提出了建议。

吴淑琴介绍了学校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上海交大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任务,较早启动校内巡察工作。学校党委把“两个维护”作为校内巡察的根本政治任务,积极落实围绕中心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和推动“双一流”建设的使命担当,牢牢抓住政治建设、政治监督、政治巡察的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逐步形成了“五个一”的校内巡察工作特色。她从巡前、巡中、巡后三个阶段具体介绍了巡察工作开展的主要举措,分享了开展巡察工作的体会。

在学习研讨环节,专职组长刘明柱从完整性、程序性、合规性等方面介绍通过查阅资料发现问题的体会。专职组长刘宇空从围绕问题法、循序引导法、重点标记法等方面分享通过谈话发现问题的体会。

图2.jpg

座谈会在闵行校区举行,参加交流座谈的还有华东政法大学巡察办主任李秀娟等一行26人和交大巡察办全体人员。座谈会前,吴淑琴与应培礼一行参观了校史博物馆。

党委巡察办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