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赵建军校董聘任仪式

4月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徽园议事厅举行赵建军校董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为深圳普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交大1992届校友赵建军颁发校董聘书并佩戴校徽。

赵建军1.jpg

合影2.jpg

赵建军夫人金虹,女儿赵语奇,校基金会理事、菡源资产创始管理合伙人杨振宇,深圳校友会秘书长肖宏青,原校党委书记马德秀,原校长张杰,副校长张安胜,原副校长盛焕烨,赵建军在校时的授课老师、电院退休教授白英彩、李家滨,以及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杨振斌代表学校向赵建军学长担任校董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校董是尊崇教育引领学校发展的旗帜,也是精神高尚的学子楷模,是学校的最高荣誉之一。赵建军学长严谨务实、热心公益、重视教育、尊敬师长,不仅是成功的高科技创业者,还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关注母校教育事业发展,支持文博大楼建设以及徽园改造项目,为师生和校友树立了榜样。

马德秀表示,赵建军校董是成功的高科技创业者,充满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对母校发展的大力支持,显示了对高等教育的殷殷厚望,也为交大学子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她对赵建军荣膺校董表示热烈祝贺,并期待他能为学校发展继续献智献策,在母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发挥更加显著的作用。她表示相信,众多杰出校友的鼎力支持一定会让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前列的步伐更加坚实有力。

张杰回顾了从2009年开始与赵建军学长围绕徽园改造项目的多次交流探讨,对其长期以来对母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此次大家共聚一堂,见证赵建军荣获校董,也见证徽园的启用,同时见证学校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的人文情怀和文化引领。他寄语交大学子要牢记“选择交大,就选择责任”,涵养“眼中有星辰大海、心中有诗和远方”的人文情怀。

赵建军对受聘担任母校校董表示感恩和荣幸,强调这是“人生最高荣誉”,他深情回顾了在学校求学的故事,对母校和恩师的培养和引导心怀感恩,对母校日新月异的跨越式发展深感骄傲,对校领导班子接续奋斗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激情表示深受鼓励,他强调,将创新发展、继续办好企业,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积极支持母校发展,为母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绵薄之力。

合影1.jpg

盛焕烨、白英彩、李家滨、肖宏青等纷纷发言,与赵建军学长畅叙师生情谊、回顾创业历程、共话未来发展,并在会后共同参观了文博楼校史博物馆。

随后,赵建军来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作专题讲座,与电院师生分享交流了创业历程和人生经验。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