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与合创科技签约共建智能网联汽车联合研发中心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与合创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合创科技”)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建智能网联汽车联合研发中心。元知科技集团战略委员会主任朱孟依,珠江投管集团董事长、超竞互娱董事长朱一航,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合创智慧科技联席董事长吴松,元知科技集团联席总裁徐湉,上海交大校长林忠钦、副校长王伟明、大零号湾专项办主任陈江平等相关部门、学科负责人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徐湉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21115432_副本.jpg

朱孟依表示,“合创科技”充分整合广汽集团在整车研发、供应配套以及智能制造方面的资源,借助元知科技集团在AI技术、智能网联等领域的创新应用优势,着力打造新一代智能汽车。他希望能与上海交大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携手共进,开创更广阔的前景,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林忠钦在讲话中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正在加速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学校在智能网联汽车相关的科学和技术领域,具有国内外一流的研究师资和实力,有信心与“合创科技”在更多元的空间展开深入合作,进一步开拓双方事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4.jpg

上海交大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杨明、合创智慧科技有限公司CEO杨颖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智能网联汽车联合研发中心,结合国家交通强国战略任务进行部署,对标国际前沿技术发展,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建立“研究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合作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将其打造成为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中关键共性技术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和产学研联合创新高地。

吴掬清、唐卫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付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