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强国”平台党史学习教育直通车启动

为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6日,“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直通车。活动启动仪式在浦东新区举行。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劲松,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市委宣传部舆情处副处长郭荣贵,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编辑部主任周文菁,张江镇党委副书记刘东旭,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武超,上海音乐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副社长孙宏达,上海交响乐团副团长王颖,光明乳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贲敏等出席启动仪式。

01_副本.jpg

浦东新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劲松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党史学习教育直通车启动,对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是丰富学习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的重要举措。学习强国上海平台进一步覆盖党史学习网络,探索建立线上有影响力,线下有生命力的党史学习联办联建的品牌,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学习强国的工作做得更实在、更有效、更深入,做出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事业开新局的良好氛围。

02_副本.jpg

03_副本.jpg

“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编辑部主任周文菁发布“党史学习教育直通车”项目。唐劲松、胡昊、郭荣贵、周文菁、刘东旭等共同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直通车”。

04_副本.jpg

武超向参会各区、大口党委的党员代表及现场观众介绍了“手绘党史”活动的组织策划,并表示将组建专家组来确保党史故事遴选的专业性、系统性、科学性、和权威性,做好临摹排演,以最终呈现饱含红色基因,家国情怀的巨幅长卷。

在市委宣传部、“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等指导下,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统筹,交大海派连环画传承基地、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师生共同策划、合作推出的“手绘红色记忆·献礼建党百年”长卷系列活动首次亮相活动现场。本次活动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组织百名师生进行100个红色记忆选取,以笔墨丹青,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一百个党史故事,以笔画为媒,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

金永强
金永强
网宣办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