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做客焦点讲坛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学校师生党员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基本脉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4日,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执行院长刘靖北教授受邀做客第122期焦点讲坛,作“学习百年党史、筑牢初心使命”专题报告。校院两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安泰经管学院求索青马第八分校学员、师生代表等参加学习。报告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主持。

1.jpg

刘靖北用创业的视角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奋斗历程。并深入分析了党史中的几个基本问题,梳理了党史学习教育应把握的五个重点,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深入浅出。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

2.jpg

陈华栋在总结中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积极主动、守正创新,把党史作为生动的教材,通过学习进一步汲取坚定前行的信仰力量,进一步强化教育报国强国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3.jpg

本场报告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辅导报告,也是安泰经管学院求索青马第八分校理论授课环节之一。

刘靖北,法学博士,现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执行院长,曾获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和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刘靖北主要从事党的建设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

倪黎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闻中心
李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