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第十个行业分会——城镇建设分会成立

2021年4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城镇建设分会成立大会暨“思源致远,城建美好”行业论坛在闵行校区文博楼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第十个行业分会,城镇建设分会的成立对于母校行业校友会的布局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26f44ac17e6718be3e373f7dd89c62c.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城镇建设分会理事、相关院系领导、校友代表以及人工智能、影视文创等兄弟分会代表出席见证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化学化工学院1999届校友周文斗主持。

24eed947a4cb568536493cb0dbf1f9f.jpg

1995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友侯波代表筹备组介绍分会筹建情况,并宣读《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城镇建设分会工作条例》要点,条例经大会表决后通过。

d3535276344f133b7a00617ad45fe46.jpg

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宣读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城镇建设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建议人选名单。经表决,城镇建设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由曹志东担任会长,甄立涛、陆剑、宋华茂、殷俊、杨欣、刘文超、蒋达强任副会长,侯波任理事兼秘书长。

1741fda2fa2fc3cca166f14408a9f33.jpg

张安胜、胡昊共同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授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城镇建设分会会旗。

1aaba515302dc6adc8a8533083b33c0.jpg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城镇建设分会会长曹志东作为分会代表上台致辞。曹志东表示感谢母校的信任,并在会上同步提出了分会的“JTUC200”交大城建者成长计划,秉持与国家相关行业大政方针互动、与母校“双一流”建设互动的方针,更好地服务校友,促进行业校友的交流与发展。

4918e78c5c4eeb6fc6cd65a71baba99.jpg

张安胜在听取校友们的发言后表示:“作为交大成立的第十个行业分会,城镇建设分会对于母校行业校友会的布局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进一步拓宽了校友组织覆盖的领域、汇聚了重要行业的校友,更是进一步凝聚了交大几个优势学科在产业界的坚实力量。”

同时,张安胜也对分会提出了三点期望。首先是切实担负理事责任,建议每位理事都主动牵头组织一次行业校友活动,搭好平台助力青年校友发展。其次,加强跨界交流,与各行业校友组织跨界合作服务更多的交大校友。最后,与母校同心同行,依托城镇建设行业领域专长,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支撑等各个方面和各类渠道助力母校发展更上一层楼。

4aed96599214f3367e57d39c9741ff0.png

6fbf2096460171e4cf4926217b8bb78.jpg

大会后,举办了“思源致远,城建美好”行业论坛。船建学院1988级博士、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顾孟迪带来《做“城建美好”的践行者》主题分享,从前沿理念描绘城建美好的广阔舞台。人文学院2003届硕士校友、平安不动产总裁蒋达强则聚焦不动产行业,分享了题为《对不动产行业未来发展的看法》的精彩演讲,引得台下校友热烈讨论。

8239818c4446b7dc192f1d96ee6b614.jpg

     圆桌论坛由侯波主持,电院1992届校友、丰盛控股旅游地产事业部总裁陆剑,船建学院1992届校友、上海市政交通设计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宋华茂,安泰经管学院1995届校友、旭辉集团执行董事杨欣,船建学院1998届校友、克而瑞执行总裁刘文超围绕“建设美好城镇”这一主题表达对未来发展的看法,分享了个人对行业发展的观察感悟,群策群力,用真知灼见“烹饪”出一场智慧碰撞、干货满满的思维盛宴和行业盛会。

刘思雨
校友总会办公室
冒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