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办问道·通未来——新能源与新能源智能汽车企业家校友高端对话

4月9日, 上海交通大学问道·通未来——新能源与新能源智能汽车企业家校友高端对话在闵行校区文博楼一楼会议中心举办。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副校长黄震、张安胜、奚立峰,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明势资本创始人黄明明,理想汽车总裁沈亚楠,黑芝麻智能科技联合创始人刘卫红,酷哇机器人创始人兼CEO何弢,禾赛科技联合创始人孙恺,蘑菇车联董事长朱磊等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普华永道中国管理合伙人黄佳主持。

林忠钦.jpg

林忠钦代表学校,向出席活动的各位校友、嘉宾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百廿交大因图强而生,虽经时代变迁,亲历变革分合,但交大人融入根骨的创新基因,在历史变迁中从未丢失,且历久弥坚。开启一场有关新能源与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的高端对话,自由畅谈交大人对新能源与新能源智能汽车行业的创新探索以及对这个领域未来发展的思考,可以碰撞出更多的火花,为科学探索、行业创新和未来发展贡献更多交大人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他也向一直以来为学校保值增值工作提供重要支持的茅道临、沈南鹏、杨振宇等校基金会理事、母基金管委会、投顾会、投决会的热心校友表示衷心感谢。

对话1.jpg

对话3.jpg

对话2.jpg

黄明明对话沈亚楠.jpg

活动上,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与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明势资本创始人黄明明与理想汽车总裁沈亚楠分别开展高端对话。

沙龙.jpg

黑芝麻智能科技联合创始人刘卫红,酷哇机器人创始人兼CEO何弢,禾赛科技联合创始人孙恺,蘑菇车联董事长朱磊开展沙龙讨论。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交大母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投资人茅道临,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其实,上海联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列锋,上海六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晓辉,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光明,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成明和等40多位投资界和产业界校友。学校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展联络处、校友总会办公室、学生创新中心、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交大密西根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师生共同参与。活动还通过线上平台进行直播。

问道·通未来——新能源与新能源智能汽车企业家校友高端对话是上海交通大学“C计划”走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C计划”(Connection链接、Communication沟通、Cooperation合作、Creativity创新、Consummation成就)旨在链接科研、创业和资本,以交大母基金为纽带,联合优秀投资机构和标杆企业,推动交大科技成果商业化,助力交大校友创业公司成长,协助投资机构提升回报,构建交大系科技创新创业和资本的互动生态。

高璐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