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曾毓群校董聘任仪式举行

在上海交通大学喜庆建校125周年之际,4月10日上午,曾毓群校董聘任仪式在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为曾毓群校董颁发聘书,校长林忠钦为曾毓群佩戴校徽。

DSC_5108.JPG

DSC_5209.JPG

永福电力董事长林一文,宁德时代首席制造官倪军,董事长助理曲涛,上海交大原校领导翁史烈、王宗光、马德秀、谢绳武、姜斯宪、张杰,校领导丁奎岭、黄震、张安胜、徐学敏、顾锋、奚立峰、周承、毛军发、王伟明、胡昊以及机关部处负责同志、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DSC_5091.JPG

林忠钦在致辞中表示,校董是崇尚教育引领学校发展的旗帜,也是精神高尚的学子楷模,是上海交通大学的最高荣誉之一。曾毓群是船舶工程专业1989届本科校友,曾荣获“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美国国家先进技术电池联盟终身成就奖,连续四年蝉联世界动力电池装机量冠军。曾毓群秉持“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交大校训,积极参与学校谋篇布局,慷慨支持学校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及其长期发展,培养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是校董的杰出人选。

DSC_5116.JPG

曾毓群对受聘母校校董表示十分荣幸,强调这是“最有意义、最让自己感动的一个奖”;他对母校蒸蒸日上的快速发展深感振奋,为学校在国家社会和经济中做出的贡献倍感骄傲。他表示,国家发展到了一定阶段,更需要加强自主创新,希望能在高校做一些探索性的工作,创新科技领军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为学校多做贡献。

DSC_5129.JPG

杨振斌在讲话中对曾毓群学长荣任校董表示热烈祝贺,对其慷慨捐资助力母校培养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表示诚挚感谢。他强调,曾毓群学长掌舵中国最杰出的新能源企业,事业成功且热心社会公益事业,长期关注并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他表示,希望更多的杰出校友和社会贤达,与125年的交通大学一起关心帮助教育事业发展,共同接续奋斗,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DSC_5181.JPG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