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包玉刚图书馆恢复开放

在喜迎建校125周年之际,上海交通大学包玉刚图书馆历经一年多修缮,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展现在思源湖畔。4月8日,包玉刚图书馆恢复开放仪式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张安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高校图工委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衣立新,天津大学图书馆馆长王志,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思和,苏州图书馆馆长曹俊以及上海市图工委代表、业界专家、校友代表、校内师生代表等,共同见证包玉刚图书馆恢复开放的时刻。

01.jpg

02.jpg

陈建龙代表教育部高等教育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及兄弟高校图书馆致辞,向包玉刚图书馆的顺利开馆表示祝贺,对交大图书馆在行业发展中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祝愿图书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砥砺奋进,谱写新篇章。

03.jpg

作为图书馆的学生馆员,媒体与传播学院谢蝶深情回顾了初识包玉刚图书馆的场景,表示将本着“服务学生、参与管理、开拓创新”的宗旨,坚定“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做好图书馆服务与管理工作。

04.jpg

张安胜宣布包玉刚图书馆正式恢复运行,并为钱学森箴言——“图书馆是我每天必去的地方”揭幕。

05.jpg

06.jpg

随后,“学术资源地图”上线仪式、“上海交大图书馆-江苏嘉图”未来图书馆智慧服务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图书馆与上海飒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RFID自动盘点机器人启用仪式相继举行。圕·流——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史展也在仪式后揭幕。

07.jpg

杨振斌在总结讲话中,对包玉刚图书馆近三十年的建设发展历程予以充分肯定,对恢复开放的图书馆焕然一新的空间环境及服务功能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图书馆以“气贯长虹、百折不挠”的壮志,锚定世界一流大学图书馆的蓝图,与时俱进、擘画未来,乘风破浪、扶摇直上,办实事,开新局,服务全校师生,助力立德树人。

林晓欣 第五雅婷 汤莹莹
梅秋武
图书馆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