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成明和校董聘任暨捐赠仪式举行

4月9日上午,上海交大成明和校董聘任暨捐赠仪式在闵行校区举行。迈瑞医疗集团联合创始人成明和,香港光华投资董事长、深圳校友会会长刘共庭及夫人冯莺,菡源资产创始管理合伙人杨振宇,上海交大校长林忠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副校长张安胜、徐学敏以及教务处、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总会办公室、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转化医学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相关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09184808.jpg

林忠钦对成明和及家族长期关心支持上海交大教育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对其受聘担任学校校董表示祝贺。成明和及夫人姚佳均为上海交通大学1985届校友,父亲成建民、母亲周家铿分别是交大1956届、1959届校友。林忠钦指出,一直以来,成明和心系母校,常思回报,以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帮助学校快速发展。“成建民楼”巍巍屹立在闵行校区,见证了成家两代人的“饮水思源”精神。此次,成学长与夫人姚佳学长伉俪再次捐资设立上海交通大学“成明和姚佳教席基金”,积极助力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09184830.jpg

微信图片_20210409184822.jpg

在仪式上,林忠钦为成明和颁发校董会董事聘书,并佩戴校徽。

微信图片_20210409184827.jpg

成明和对受聘校董感到十分光荣,对学校表示感谢。他回忆分享了自己在交大的求学成长故事,表示对母校感情深厚,希望能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势如破竹,令人振奋,他将认真履职,持续心系学校,支持青年学子成长,与全校师生共同谱写出上海交大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409184841.jpg

在林忠钦、刘共庭、冯莺、杨振宇、张安胜、徐学敏等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成明和与丁奎岭代表双方签署“成明和姚佳教席基金”捐赠协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马殿光教授深情回忆了与成明和同班求学的经历,盛赞其刻苦求学品质和求真创新精神。刘共庭高度赞扬了成明和对上海交大深圳校友会发展的重要贡献,特别是他竭力促进校友发展,积极发挥校友智慧和力量的努力。

徐学敏感谢成明和一直以来对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建设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今后“成明和姚佳教席基金”的评选将和学校“十四五”期间教学名师评选结合起来,助力在教学一线全职从事教学工作,深受学生好评的优秀教师,更好促进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升学校一流课程建设水平。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林忠钦向成明和致送捐赠证书和感谢状。

祁洁
梅秋武
新闻中心
李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