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21年第1次组织工作例会

4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第1次组织工作例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处处长吴映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余新丽,全校二级单位组织人事副书记等50余人出席会议。

图一.jpg

仰颐对学校2021年组织工作要点进行部署。她明确提出了本年度学校组织工作总的要求,并紧扣“新思想”“建党100周年”“干部工作”“基层党建”“机关党建”“离退休党建”和“自身建设”等7个关键词,对学校组织工作要点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和系统部署,同时逐一阐述了本年度二级单位党建工作的11项重点任务。仰颐希望全校二级单位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以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的精神,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和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映强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中层领导人员试用期考核实施办法(试行)》。他介绍了该文件的制定背景和制定过程,逐一详细解读了文件的要点内容,并要求各二级单位及时做好相关的学习宣传解读工作,将文件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加强组织落实。

余新丽部署了近期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她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安排,部署了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主题党日活动、微党课大赛、优秀主题党日案例评选、“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等工作,并对基层党组织做好对标对表、自查自纠工作提出要求。

图二.JPG

参会人员立足本单位实际情况,分别就二级单位议事决策规则、干部管理考核、学生党员发展、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学校将面向二级单位组织人事副书记定期召开组织工作例会,以此作为集中学习、谋划研讨、推动落实和交流反馈的宝贵契机和重要载体,不断健全和完善学校组织工作长效机制。

陈强,江淼
王渊
党委组织部
邓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