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签署合作协议

4月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合作协议在上海国际传媒港签约。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等出席活动并见签。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代表学校与上海总站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以及校内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8191532_副本.png

双方将围绕宣传报道策划、联合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智库建设、重大文化项目、服务长三角、版权运营、体育产业、影视剧译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双方将不断深化各类融媒体内容项目的合作与相互支持,共同推动上海总站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和推广,讲好中国故事、上海经验、交大实践;以共同建设的超高清视音频制播呈现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基础,开展联合技术攻关,推动新一代信息前沿技术在视音频领域的深度应用;共同促进上海总站-上海交大融媒体实验室成立,率先建成全国有影响力的融媒体中心;共建上海总站-上海交大融媒体实践基地,为上海交大学生活动、实习实践提供平台;发挥双方的智库资源优势,打造国家级智库,持续提升合作双方的国际国内影响力;进一步推广基础科学知识普及,共建国家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定期开设影视大师训练营,并在“影视嘉年华”活动期间,共同合作举办全球电影产业高端论坛。

活动当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还与复旦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共一大纪念馆等多家单位签署了合作项目,涵盖“红色文化”“版权内容”“教育培训”、“5G+4K/8K+AI”技术、“影视音乐”“商务合作”等多个方面。

2018年10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上海市人民政府举行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一个区域总部和地方总站——长三角总部和上海总站同时在沪成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长三角总部和上海总站为前沿阵地,为新时代上海的改革发展、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贡献。

王辰轩
新闻中心
李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