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赴南通考察

深化校地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4月2日、3日,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一行赴南通考察,与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等会面。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江等一同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委副书记沈雷、市领导封春晴、姜东、王晓斌,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相关活动。

01.jpg

02.jpg

会谈中,徐惠民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去年,南通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随着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通州湾新出海口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南通与上海的同城效应愈加显现,也为南通与上海交通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当前,南通正加快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规划建设沿江科创带,在南通创新区高标准规划建设紫琅科技城、高教园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南通的海工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与上海交大的学科联系紧密,希望双方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大校地合作力度,打造产学研平台,突破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也为上海交大“双一流”建设作出有益贡献。

林忠钦对南通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南通长期以来给予交大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南通为交大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双方在产学研合作方面成效也十分显著。交大是以工科为主的学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是学校一项重要任务。南通优势产业与交大学科有着较强关联性,交大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创新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在产学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03_副本.jpg

4月3日上午,时临清明,林忠钦一行前往交通大学校友白毓崑烈士之墓祭扫。顾锋、奚立峰、吴旦、丁文江以及考察团随行成员、在通校友代表等参加了祭扫活动。祭扫仪式由顾锋主持。白毓崑曾孙白维铭、玄孙女白秋艳参加了祭扫活动。

在南通考察期间,林忠钦与在通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办学发展中最可依靠的中坚力量和最具潜力的宝贵财富,希望广大校友与学校共同努力,构建校友与母校发展共同体。

新闻中心、中国江苏网
梅秋武、南通发布
新闻中心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