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会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一行

3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包头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淳仁,副市长王秀莲,上海交大副校长黄震、毛军发,双方有关部门、基层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包头1.jpg

杨振斌对孟凡利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自治区给予上海交大包头研究院和相关合作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对接国家战略推进校地合作的举措,强调学校会大力支持包头研究院建设,同时希望能以包头为“桥头堡”,继续发挥学校优势,促进与自治区的校地合作拓展更宽领域、促成更多合作、产生更多成果,为区域经济的发展贡献交大智慧和交大力量。

黄震在交流中表示,内蒙古自治区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发展领域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希望双方通过深化合作,共同为内蒙古经济转型发展和国家能源战略目标做出贡献。

孟凡利高度评价了上海交大包头材料研究院“立足包头、辐射内蒙”产生的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敬意和感谢。他介绍了内蒙古的经济特点、优势产业和社会发展态势,希望与学校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精准对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内蒙古特别是包头市转化。他表示,包头市将在政策保障、平台机制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期待产生更多合作成果。

包头2.jpg

会见前,孟凡利一行在毛军发和有关科研人员陪同下,参观了材料学院科技成果展。

张文清
武新民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