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上海交通大学2021届研究生毕业演讲比赛举行

3月22日下午,由校团委指导,校研究生会承办的“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上海交通大学2021届研究生毕业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信息楼9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学生处副处长龚强,校团委书记钱文韬,学指委思政室主任李魏,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学指委研工办主任张碧菱,校学联执行主席卫宇杰同学作为评委出席。部分学院教师代表、毕业生同学到场参加。

选手们或描绘自己对未来人生理想的蓝图,或表达对交大的热爱与感激之情,抑或怀念实验室里攻坚克难的成长之路。其中,来自医学院的唐浩正从他与导师的初次会面开始,历经疫情期间特殊的医学普及和科研工作,生动展示了自己的曲折成长和耕耘收获,谱写出“白衣之到处青春恰自来”的奋斗篇章;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申清臣从科研的日常出发,分享了自己逐步掌握创新思维能力的科研实践,以及由此而来对科研工作社会意义的理解,展示了一个担当有为、勇攀高峰的交大科研人的成长历程。

1.jpg 

最终,经评委现场评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申清臣、医学院唐浩正获得特等奖;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于金恒、媒体与传播学院焦文宾、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王晨阳获得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连国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尹导、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王敏、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霍加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阚银辉获得二等奖。

2.jpg

本次“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研究生毕业演讲比赛,为毕业生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倾诉思念母校情感、讲述成长成才故事的平台,也籍此鼓励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青春理想、贡献报国奋斗力量,传承交大红色精神,勇担振兴民族责任。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相信2021届交大研究生毕业生们定将把人生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展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风貌!

舒畅 戴伊
臧磊杰 袁煜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