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淮北市委书记张永一行访问上海交大

3月18日,淮北市委书记张永带队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双方就推进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淮北市委副书记朱浩东等一行,我校常务副校长丁奎岭、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淮北研究院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会见。

image.png

杨振斌对张永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地方政府支持陶铝新材料研发应用表示感谢,对陶铝研究院建设成就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陶铝研究院建设,支持研究院科研成果为国家战略服务,并希望以此为新起点,依托学校学科优势、人才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进省校合作进一步取得成效,共同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服务国家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张永对学校给予淮北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强调淮北正在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希望双方增加了解沟通,深化合作体制机制,在继续扎实推进既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形成更多战略共识,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助力淮北经济转型,推动省校合作。

丁奎岭表示,服务社会是高校的重要使命之一,上海交大与淮北市合作的陶铝新材料项目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未来将在校地双方支持下积极推进项目发展,并在此基础上以淮北为中心,推进与安徽省的更多合作,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随后,张永一行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讲席教授、陶铝新材料研究院院长王浩伟等陪同下,参观了校史展、材料学院科技成果展等。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