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离退休干部校情通报会

阳和启蛰,万象更新。3月1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在徐汇校区老龄活动中心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离退休干部校情通报会,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乘势而上勇开新局·接续奋斗再攀高峰》。离休干部、老领导、老教授协会及关工委成员代表等70余人参会,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主持会议。


03.jpg

顾锋从学校总体规模、水平、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综合实力等方面回顾了“三步走”的奋斗历程。历经“十五”至“十三五”20年的努力,学校实现了第一步“重点突破,优势凸显”和第二步“完善布局,基础夯实”,整体实力稳居国内一流高校前列,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回望2020年,交大全体师生医务员工众志成城、奋勇担当,成功应对了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确保了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体现了交大人的责任与贡献。2020年,学校成功地召开了第十一次党代会,全校上下凝聚了共识,清晰了目标,开创了新局。顾锋重点阐释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九字”办学方针、五大发展战略、九项重点任务、党建和思政工作等内容,解读了“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的办学新格局。2021年,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对“十四五”各项事业的全局谋划与战略布局,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各项重大任务和各个板块重点工作,力争取得明显进展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04.jpg

校情通报会是上海交通大学离退休工作的优良传统,深受老同志、老领导和老教授们的欢迎。“学校发展蒸蒸日上,我们心情十分激动,希望学校在新的征程上,能够接续奋进、再创辉煌,不辜负历史赋予的使命。”“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继续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令人备受鼓舞,对交大人的抗疫表现、校党代会和“十四五”的谋篇布局等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为学校即将启动建设的人文智库中心、学生服务中心、校园景观改造等实事工程点赞,对学校搭建创新人才成长体系、打造科研组织创新体系等“创新型”转型发展举措充满期待,感谢学校党委对老同志一贯的关心和重视,交大老同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06.jpg

林宇佳
于汉存
老干部处
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