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机关青年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机关青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3月3日下午,校机关团委主办了上海交通大学“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机关青年学习会。学校改革与发展研究室主任、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逸阳应邀作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并与机关青年教职工现场交流。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规划发展处副处长余新丽、大零号湾办公室副主任罗金才等部处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机关各部门120余位青年教职工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团委书记关汉男主持。

01.jpg

张逸阳以“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形成过程和要点解读”为题,从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背景、党委工作报告起草过程、党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党委工作报告关键要点等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起草和形成过程,强调第十一次学校党委工作报告提出把深化内涵质量与改革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根本保障,构建“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办学新格局的战略任务;提出人才强校、育人为本、交叉创新、开放融合、文化引领五大发展战略;明确了面向二〇三五年、二〇五〇年的奋斗目标。他希望机关青年教职工通过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动员、凝聚广大青年智慧与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服务国家时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出色的成绩迎接新的挑战。

02.jpg

03.jpg

现场机关青年教职工认真倾听、仔细体悟,并就国际化战略推进、创新型大学构建等学校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学习会气氛热烈融洽。

04.jpg

05.jpg

此次学习会是学校机关团委本年度首场活动,旨在进一步把机关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机关团委是在机关党委领导下、校团委指导下,服务机关青年教职工的共青团组织,其成员均来自机关各部门,兼职开展机关青年服务工作。

蔡蕾
梅秋武
机关团委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