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第一次执委会议

2月2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第一次执委会议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昊,副教务长吴静怡,学指委执委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伟明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01145630.jpg

学指委秘书长侯士兵汇报了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学生思政工作要点。他围绕加快推进思政工作体系台账落实、量质并重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引导合力、第十七届“挑战杯”争创佳绩、完善并推进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改革学生军训工作、大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从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和责任单位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各执委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学指委工作机制和工作要点进行了交流研讨。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继续完善学指委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发挥学指委的统筹优势。学指委执委单位不仅涉及第一课堂,还包括第二课堂,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和协调,相互支持,相互补充,全员、全进程、全方位育人,同时也要将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让学生在高质量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具备更强的能力、更高的素质和更大的胸怀。他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中心工作,全校上下都要关心学生成长,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毕业后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他希望学指委各执委单位要以本次执委会议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凝聚育人合力,破解人才培养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推进思政工作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学校育人工作质量。

学指委思政室
学指委思政室
学指委思政室
田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