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举行2020年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举行。全体党委常委、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学院专职组织员列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顾锋主持。

DSC_5205.JPG

本年度述职评议采取各单位自查结合现场述职评议的方式。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对照学习贯彻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突出疫情防控、办学治校、人才培养等中心任务,落实年度二级单位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及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等情况,形成述职报告。现场述职以“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旨在交流互鉴,明晰方向,凝聚共识,实现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按照五年现场述职全覆盖工作安排,今年共有12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他们围绕年度工作业绩、问题查摆剖析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对过去一年的单位党建工作做总结汇报。杨振斌书记对各单位一一点评,在肯定各单位经验做法的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地方。与会人员根据现场汇报情况和各单位提交的总结报告,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2020年度党建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在总结讲话中,杨振斌书记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统筹协调的工作业绩和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未来各基层党组织要从四个方面着手,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将报告中明确的方向和举措作为今后五年的行动指南,促进单位中心工作融入学校大战略,实现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二是要坚持不懈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尤其要高度重视本科生党员发展工作,采取措施保证党员发展量质并进;三是要始终如一做到学生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视学生如儿女,待学生如亲人,在严抓教学质量的同时,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四是要多措并举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以最大努力,最好面貌寻才荐才留才,以队伍建设为抓手,蹄疾步稳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邓瑛
梅秋武
党委组织部
邓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