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一行到访上海交大

1月8日,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分别会见来宾并围绕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南通市委副书记沈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市委常委秘书长姜东,市教育局局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郭毅浩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顾锋,学校党政办、产研院、材料学院、机械动力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杨振斌对徐惠民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南通市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对南通未来发展表示充满信心。他介绍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未来发展战略,简要回顾了学校与南通市的既往合作,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愿与南通市进一步加强了解、深化合作,共同为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林忠钦称赞南通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对南通市委的信任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及合作服务建设情况,强调上海交大始终坚持面对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坚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致力于用创新成果带动经济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和水平。他表示,学校愿以开放的态势、务实的作风,积极拓展和深化符合国家要求、南通需求、交大战略的合作,为南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持,希望能在若干领域形成合力,共同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徐惠民介绍了南通市作为建筑之乡、纺织之乡、教育之乡、长寿之乡、体育之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介绍了南通历史文化名人张謇与交大的渊源,介绍了双方现有合作项目及进展情况,表示作为长三角北部的重要城市,愿与上海交大谋求共同发展,在双方共同的优势方向做大做强,持续推动南通经济社会取得更好发展。

张文清
新闻中心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