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交通大学共青团工作专题交流研讨会举行

2021年1月10日,交通大学共青团工作专题交流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团委书记钱文韬、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苏翔、北京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曲斌、西南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朱炜出席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四所交通大学13名共青团干部参加研讨会。会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与四所交通大学团干部交流座谈。

在座谈交流中,苏翔以《深入推进劳动教育,强化“三全育人”效果》为题,详细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及相关成效。曲斌介绍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与社团改革工作情况。朱炜以《深化“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题介绍西南交通大学第二课堂育人工作情况。钱文韬介绍上海交通大学构建完善的双创育人生态体系相关工作。与会团干部结合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10111220709.jpg

四所交通大学团干部还共同商讨了交通大学125周年联合活动的相关方案。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周琳琰介绍了交通大学125周年校庆联合活动方案拟题。相关方案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支持,下一步四所交通大学将以校庆为契机更加广泛凝聚青年,展示“交大青年”学子群像。

会后,四所交通大学团干部前往学生创新中心、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与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参观交流。

校团委
校团委
杨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