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宣讲与交流会

2021年1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宣讲与交流会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100号报告厅召开,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奚立峰、副校长毛军发出席会议。会议由奚立峰主持。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前沿创新研究院院长孙丽珍介绍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及上海交大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情况,深入分析了上海交大基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重点解读了2021年度科学基金改革要点和举措,希望各院系能够与学校加强联动与协同,精心组织策划各类基金项目的申报;将提高项目申报质量作为重要任务,提高项目资助率。

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科教处处长徐懿萍介绍了本单位在基金申报工作中的经验,为院系有效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借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赵一新教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翟广涛教授,分别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项目和重点项目的申报体会,并为与会教师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1071441021.jpg

毛军发在动员讲话中对各院系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工作者表示感谢,希望各学院与学校继续加强联动,2021年基金工作再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2101071441026.jpg

林忠钦作总结,肯定了上海交大在2020年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科学基金项目的承接能力是学校综合创新能力和活力的重要指标,希望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和切实推进基金工作。最后,他对学校2021年科学基金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学院领导、科研管理人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071441028.jpg

章俊梅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付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