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12月25日上午在陈瑞球楼报告厅圆满闭幕。大会执行主席杨振斌主持闭幕会。 

微信图片_20201225204822.jpg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杨振斌同志代表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总结了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所处的新形势和面临的新挑战,明确提出了面向二〇三五年、二〇五〇年的奋斗目标,全面规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战略、主要建设任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报告凝聚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共同愿景和智慧,是指导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的工作。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提高办学质量,加快内涵发展,实现了“三步走”战略目标中的第二步,学校整体实力稳居国内一流高校前列、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大会同意报告对所处新的历史方位的分析和关于今后发展的指导思想,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抓好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持续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地见效。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医务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顽强拼搏的奋斗姿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服务国家时代使命,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交大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在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校纪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各项工作部署,围绕中心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有力推动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大会要求,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和完善全覆盖监督体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大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为上海交通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微信图片_20201225204928.jpg

杨振斌致闭幕词。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和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学校事业的发展目标、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对未来十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内的远景目标进行了展望。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校党委和纪委,进一步动员、凝聚了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智慧与力量,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上海交大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对于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杨振斌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学校未来的发展思路、任务和举措已经非常明晰,接下来要形成切实可行的细化方案,层层抓好任务分解落实,真正将学校发展的“路线图”转变为“施工图”。他要求各位党代表要继续履行应有的权利和义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使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在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医务员工中广泛传播,深入人心;主动团结和联系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和校风教风学风,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全面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杨振斌强调,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全校要以本次大会为起点,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把学校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他要求全校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勇攀高峰,为实现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01225204625.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204727.jpg

会议期间举行了代表团会议、主席团会议和选举大会,选举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

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为:丁奎岭、于朝阳、王亚光、王伟明、王如竹、毛军发、方曦、朱新远 、仰颐、孙宝德、苏跃增、杜朝辉、杨颉、杨振斌、吴静怡、张卫刚、张安胜、陈国强、范先群、林立涛、林忠钦、周承、周薇、赵震、赵文华、胡昊、侯士兵、顾锋、徐学敏、奚立峰(以姓氏笔画为序,共30人)。

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为:王光艳、王秋华、李维、李昕荣、吴淑琴、汪后继、陈铿、周承、赵秀举、胡勇军、姜文宁、蒋兴浩、嵇绍岭(以姓氏笔画为序,共13人)。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