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参加体育系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引领学生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激发成长成才内在动力,12月22日中午,体育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胡法光体育场211会议室开展“学四史、忆初心、担使命、促成才”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受邀出席并为党员同学们上党课。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系主任陈作松,副书记蔡皿、张仁伟、团委书记杨光参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史宣讲团成员高鑫雅受邀进行“四史”学习宣讲。

01.jpg

02.jpg

高鑫雅从《共产党宣言》翻译者陈望道先生的求学和革命经历谈起,分享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历史故事,对党的诞生、发展和壮大的光辉历程作了全面回顾,激励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时代使命。

03.jpg

04.jpg

本科生党员代表周永鑫、刘逸婷,研究生党员代表修霆喆、黄雯妍先后分享了“四史”学习感悟,并结合个人学习和训练或科研发表感言,表示要真学、实学、深学,汲取“四史”中的精神力量,把“四史”学习教育与个人的学习、训练和科研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成长成才。

05.jpg

王伟明围绕新时代学生运动员党员的使命与责任的主题,为体育系学生党员上党课。党课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王伟明从执信西斋的历史讲起,结合红军长征翻越雪山、当前经济形势和科技发展等,希望体育系学生党员们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四史学习内涵,争做时代先锋;要立志成才,力争到更大的人生舞台发挥个人价值,做母校为荣的优秀学子代表;要继续在各类大赛中斩金夺银为校争光,更要引领和带动全校同学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牢记“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庄严承诺,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06.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行,将进一步推动体育系学生党支部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激励体育系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在学习、训练和科研的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行者,用奋斗的青春诠释交大体育学子的使命和担当。

体育系
体育系
孙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