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会见淮北市委市政府领导一行

12月21日下午,安徽省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市长覃卫国等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室厅会见来宾,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吴旦,学校材料学院及淮北研究院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会谈。

03_副本.jpg

杨振斌对黄晓武、覃卫国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上海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发展历程,对上海交大淮北研究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学院和研究院以已商定的项目为龙头,不断拓展与淮北的合作领域,充分发挥学校人才聚集、科技创新和学科交叉的优势,共同为陶铝事业在安徽的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作出贡献。

覃卫国回顾了淮北与交大的合作历程,强调愿与学校加强创新合作,推动上海交大淮北研究院创新升级,双方合力对接国家战略,助力产业发展,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他表示,淮北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与交大的合作,鼓励交大淮北研究院聚焦科研创新、人才聚集、技术研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指示精神,把淮北研究院打造成为创新创造新高地。

上海交大与安徽省淮北市有良好的合作基础。2017年8月,双方联合安徽、上海两地相关企业共建上海交通大学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依托交大材料学院王浩伟教授团队建设陶铝新材料创新中心,致力于“政产学研”合作模式下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结构转型调整。目前,研究院已成为合肥市国际级科学中心的组成部分。

张文清
武新民
新闻中心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