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举行第十七期中青班、党外中青班结业式

12月11日下午,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党校第十七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第十七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式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杨振斌,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出席结业式。徐汇、闵行、奉贤、金山等区县派出单位代表,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交大医学院党校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式。统战干部培训班学员列席本次结业仪式。结业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顾锋主持。

图片1.png

第十七期中青班班长、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杨明总结了为期半年的培训班学习情况。中青班全体学员围绕理论学习、实践学习、专题讲座、分享交流、微课堂等内容,提升了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硬能力;同时通过龙舟赛等团建活动、情景模拟和分组研讨等形式的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培育了团结、向上、相互学习的班级风貌。他巧用数字“17”的谐音“一起”,表达了第十七期中青班学员将会同心协力,传承交大精神,勇担时代责任的决心。

结业式上,农生与生物学院副教授殷杉,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丽莉,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俞章盛等三位学员代表,围绕培训班课程学习,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汇报了培训期间成果收获和学习体会。

图片2.png

杨振斌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代表校党委对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

01_副本.jpg

在总结讲话中,杨振斌结合中央对优秀年轻干部的要求,对各位学员提出“高尚”、“大气”、“自信”、“辩证”四点期望。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强调新时代的干部需提升思想境界,厚植家国情怀,让事业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作为中国人、交大人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开放达观地面对未来可能的挑战;要有宽广的胸怀和宽阔的视野,正确看待得失,方能成就大事业;要秉持辩证思维,坚定立场,科学分析、作出判断,坚持立场、观点和方法的有机统一,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希望全体学员能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以律己,共同维护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事业中奋发担当,在上海交通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事业中作出积极贡献,勇担时代使命,实现自身价值。

邓瑛
梅秋武
党委组织部
邓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