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赴广西走访调研选调生工作

12月12日,应广西壮族自治区委组织部邀请,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带队赴广西南宁,参加广西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会见了杨振斌等高校负责同志。

鹿心社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参会高校长期以来对广西发展的关心支持。杨振斌表示,上海交大始终与祖国同向同行,愿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在高端人才支撑、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项目攻关等方面与广西开展实质性、规模化的合作,为广西输送更多的人才,为促进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上海交大2012届校友、贺州市钟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程钊博士代表在桂选调生发言。他表示,选调生干部和当地干部要互相配合,优势互补。心要一直往下沉,深入基层才能干成事;头脑要一直往上跳,跳出繁琐的事务性工作,总结出工作规律。

02.jpg

03.jpg

在下午召开的上海交通大学在桂工作选调生校友座谈交流会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莫达流介绍了广西发展和选调生工作情况,对学校长期以来的重视表示感谢,对交大在桂选调生校友的能力表示肯定。他强调,广西党政领导班子和组织部门高度重视干部工作,已有逾万人加入选调生队伍,希望更多的交大毕业生选择到广西成就事业。

04.jpg

05.jpg

30名选调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从个人经历出发,介绍了工作中遇到的挑战与困惑,分享了对基层工作的感悟与思考。2012届校友、天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保平表示,来广西工作的八年中,在不同的岗位上获得了历练,遇到过产业转型升级、水污染治理等棘手的挑战。自己始终牢记“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在实干中充实人生,在实践中坚定初心,在担当中增长历练。2013届校友、北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华海德用“根扎得越深,才能长得越高”总结在基层工作的感受,强调基层工作的经历让自己深知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素材、第一手资料的价值。

杨振斌对校友们高昂的精神状态及服务基层的坚定选择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深入基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深受感动。他寄语大家,要兢兢业业把每一件事做好,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要坚持学习,长期积累,从知识到经验,发挥出自身特长;要严于律己,坚持党性原则,也要注意到基层工作的复杂性,绷紧安全意识。杨振斌对校友们的期望也一一回应,强调母校将一如既往地为选调生校友们提供支持。

07.jpg

01.jpg

在桂期间,杨振斌还会见了广西校友会代表,对广西校友会一直以来关心母校发展、助力当地青年校友成长表示高度肯定。

学校学生处、地方合作办、校友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江俊达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