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一二·九”冬季长跑活动举行

和交大一起奔跑,用青春告白祖国

作为第48届校运会的延续,12月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一二·九”冬季长跑活动在闵行校区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与近3000名师生一起,用一次冬季健身长跑活动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八十五周年,勉励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家国情怀,“和交大一起奔跑,用青春告白祖国”。

IMG_0967.jpg

出席活动的还有学生处处长侯士兵,校工会主席于朝阳,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校团委书记钱文韬,体育系主任陈作松,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校工会副主席杜夏明,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校学联主席团执行主席卫宇杰,交大学生体育总会主席王砚菲等。

DSC_0047.jpg

文体激情碰撞演绎出“爱交大、爱运动”的如火热情

始于1977年的“一二·九”冬季长跑活动已有40多年的历史,已经成为上海交通大学一项极富传统的校园体育赛事活动。学生排舞社、国标舞社、武术协会和教工太极拳协会的师生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暖场表演和中场表演,文体激情碰撞演绎出交大师生“爱交大、爱运动”的如火热情。

DSC03567.jpg

IMG_9767.jpg

DSC04293.jpg

两位专业教练带领现场师生进行了活力四射的热身活动,进一步带动了现场活力氛围,参赛选手们各个热情洋溢、蓄势待发,对即将开始的长跑比赛跃跃欲试。

DSC03616.jpg

交大师生奋力奔跑成为冬季校园最美风景线

交大冬季长跑活动群众性和竞技性相结合,既强调健身锻炼,又兼具专业竞速,本次冬季长跑活动有面向师生大众的2.5km欢乐跑,同时有面向师生专业跑者的个人5km竞速跑,以及新增设的双人5km竞速跑和个人10km竞速跑比赛。

王伟明、侯士兵、陈贤峰、于朝阳、蒋立峰、陈作松、钱文韬、杜夏明共同为长跑活动发枪。

IMG_9873.jpg

首先进行的是欢乐跑,近两前千名参加欢乐跑的师生浩浩荡荡地依次起跑,长跑队伍绵延数百米,整个赛道变成蓝色的海洋,师生们一路奔跑,一路欢笑。代表学院参赛的同学们更是高举学院旗帜,奋勇向前,充分展现出交大人团结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面貌,手中挥舞的旗帜形成了冬日校园里一道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DSC03366.jpg

DSC03694.jpg

DSC_0434.jpg

DSC03871.jpg

IMG_0011.jpg

20201205-DSC02587.jpg

DSC_6790.JPG

随后进行的竞速跑分5km竞速跑和10km竞速跑两批起跑,近千名交大师生参赛选手在交大靓丽的校园赛道上奋力奔跑,势如破竹,用速度与激情释放交大人的活力和精彩。

DSC09456.jpg

IMG_9919.jpg

在激动人心的竞速跑冲线时刻,众多师生聚集在赛道旁为选手们鼓掌加油,为交大师生奋勇争先、永不放弃的精神感动,为比赛选手们取得的好成绩叫好点赞。

DSC09787.jpg

IMG_0129.jpg

IMG_1246.jpg

DSC09559.jpg

DSC09679.jpg

陆续完赛后的交大师生聚集在主席台前,参与丰富多彩的体育社团活动,有序排队领取纪念奖牌,并纷纷与同学、家人和朋友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难忘时刻。

IMG_9634.jpg

IMG_1322.jpg

DSC03549.jpg

DSC04136.jpg

在颁奖仪式上,侯士兵、陈贤峰、杜夏明、周琳琰等领导分别为获得竞速跑各组别前八名的教工选手和学生选手颁发奖杯,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5km教工女子.jpg

永不停歇的体育运动成为交大师生校园生活的方式 

本次冬季长跑活动作为第48届校运会的延续,活动期间举行第48届校运会团体总分前八名颁奖仪式。

侯士兵、蒋立峰为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前8名的院系颁奖,他们分别是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医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致远学院、设计学院、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校运会团体总分前八颁奖学生.jpg

校运会团体总分前八颁奖学生22.jpg

陈贤峰、于朝阳为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颁奖,他们分别是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医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此外,100人以下规模教工组前八名分别是党务系统、保卫处、分析测试中心、人力资源处、学生创新中心、海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和设计学院。

始于1977年的“一二·九”冬季长跑活动已有40多年的历史,是上海交大一年一度的长跑盛会,今年更是作为刚刚落幕的第48届运动会的延续,传承交大“崇尚体育”的文化传统,持续打造“和交大一起奔跑”,倡导交大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享受运动乐趣,让“爱交大、爱运动”成为交大人的生活方式,“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全新的面貌迎接2021年。

体育系
南洋通讯社 学生体总 交大师生
体育系
孙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