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四川省与上海交大省校合作座谈会举行

12月1日,上海交大与四川省省校合作座谈会在闵行校区转化医学中心举行。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陈冠松,教育厅厅长李江、科技厅厅长刘东、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副校长奚立峰、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副教务长吴静怡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丁奎岭主持。

DSC_7587.JPG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今日交大》《天府四川》视频宣传片。

杨振斌对王正谱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长期的深度合作表示赞赏,对双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充满信心。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总结好四年来良好合作的成功经验,并以之指导今后的实际工作,促进各项合作举措落实落地。

王正谱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访问座谈,对学校的了解更加全面深入,对双方的合作更加充满信心和期待。他介绍了四川在省校合作方面的构想和举措,强调将全力支持上海交大在四川省的各项合作内容,并愿和学校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共同努力、不断探索,积极推动省校间多领域的深度合作。

上海交大与四川的省校合作始于2016年,几年来,双方不断加深互动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学校赴四川创新创业人数不断增加,聚焦高技术领域,努力构建交大特色创新平台集群,上海交大四川研究院取得了初步成效,并有力支撑了暗物质探测实验、先进推进技术研究中心等重大科研项目发展,初步显现了服务科学研究、促进成果转化、驱动经济发展的效能。学校将以“一院一园一基金”主线,继续推进在川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形成科技、人才、产业、效益及社会声誉良性互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DSC_7420.JPG

DSC_7471.JPG

王正谱一行在丁奎岭、奚立峰等陪同下,参观了上海交大120周年成果展、科技成就展,深入了解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的丰富成果。

学校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学生处、科研院、人力资源处、地方合作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