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陕西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思源致远,筑梦三秦”校友论坛举行

11月28日上午,陕西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思源致远,筑梦三秦”校友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副书记顾锋等一行作为母校代表参会,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等在陕兄弟校友会代表及在陕工作生活的120余位校友共同见证陕西校友会的成立。

成立大会由1992届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崔满良主持。2015届人文学院校友张玉代表筹备组介绍陕西校友会筹建情况,崔满良宣读《上海交通大学陕西校友会章程》要点,章程经大会表决后通过。

顾锋宣读陕西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建议人选名单,经表决,陕西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由石月明任会长,焦李成、马越云任副会长,崔满良任副会长兼任秘书长,张玉、韩昌婧、王军伟、解忠良任副秘书长,董展谊、崔媛、余学元、史苗、刘利军任理事。

01_副本.jpg

杨振斌、顾锋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授陕西校友会会旗。

当选会长、1981届精密仪器系校友石月明发表就任感言。宁夏校友会会长杨农代表兄弟校友会致贺词。

杨振斌代表学校对陕西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向与会校友简要介绍了母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目标;他指出,招生、培养、就业和校友工作是大学人才培养的四个重要环节,需要环环相扣,有效衔接。他鼓励在陕校友继续弘扬“西迁精神”,做新时代的西迁人,扎根陕西、不懈努力,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鼓励陕西校友会搭好平台、促进校友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助力校友发展。

随后举办的“思源致远,筑梦三秦”校友论坛由2016届医学院校友韩昌婧主持。

3b0f72734e50f0ce414fd651e9ad979.png

1991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奥赛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越云作“创业中需要考虑的几个问题”主题分享。他饱含深情地回忆起在母校的读书时光:1987级学生是闵行校区的第一届新生,在交大4年美好时光,使自己既学到了有字之书也学到了无字之书。工作之后,交大所学始终激励他克服困难,不断调整企业发展目标,最终取得成功。马越云深情感恩母校、感恩时代,表示一定铭记交大校训、奋发图强,为陕西、为大西北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02_副本.jpg

1993届数学科学学院校友、中国船舶集团705所研究员蒋继军从“责任担当、敢挑重担”“勤奋踏实、注重细节”“不断创新、勇攀高峰”三个方面作题为“责任与坚守——在科研项目中的创新与成长”的分享。蒋继军满怀激情地回忆作为“军工人”的初心,面对某新型重点产品的研发重担,在交大锻炼的独立工作和学习能力,使得他能够快速进入工作角色,在从未接触过的技术领域快速学习,并与工程实践需求相结合,和团队一起边研究、边建设、边应用,创新性地提出和实现了一系列的新技术,有效解决了多项产品发展中的技术难题,自己也在攻坚克难的挑战中成长,成为了项目总师。蒋继军表示,目前我国又一次处在大发展机遇期,作为一名交大人要勇于攻坚、敢于创新,为祖国的军工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ca7704a8b29ad2e1a00f0c2887b361e.png

2017届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商洛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培作题为“青春在秦巴山区无悔绽放”的主题分享。张培从“最惊喜、最有成就感、最震撼、最自豪、最意外、最欣慰、最暖心”等若干个最受触动的经历出发,回顾了三年多的选调工作。她表示,只有读懂基层,才能更好地读懂中国、读懂世界,交大学子应当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弘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以实际业绩为母校争光添彩。

693fc028f92f61edf6ea9d087b2b6df.jpg

解忠良、史苗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