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在西安交通大学参观调研

11月27日,校党委书记杨振斌赴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调研。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会见杨振斌一行。双方围绕党的领导、人才队伍建设、校区治理、合作共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在兴庆校区,杨振斌在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赵昌昌的陪同下参观了西迁博物馆。杨振斌表示,以“西迁”精神为代表的爱国奋斗精神是西安交通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的精神财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入挖掘、大力弘扬这种精神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大学、对新一辈知识分子的要求与期望,也是学校的重要使命和责任。

01.jpg

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杨振斌参观了创新港数字展厅,深入了解了创新港的建设历程与未来规划,对创新港的创新理念、格局定位、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赞许。卢建军表示,两所交大同根同源,在创办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携手并进,一定会有更多作为。王树国表示,创新港的建设是大学新形态发展的重要探索,希望两所交大能更多交流创新经验,不断推进学校的发展。

02.jpg

参观调研期间,杨振斌一行还参观了高端装备研究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等科研基地与重大设施。

杜欣
杜欣
新闻中心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