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著名国画家陈家泠教授一行到上海交大调研交流

2020年11月26日上午,著名国画家、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家泠,上海清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费滨海等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会见了陈家泠教授一行,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副主任丁东锋、展陈设计室主任许天等与来宾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27171503.jpg

微信图片_20201127171513.jpg

IMG_7897.JPG

张凯对陈家泠教授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上海交大博物馆正在积极筹备建设之中,未来希望能够与陈家泠团队建立长期持续的合作关系,积极引进陈家泠教授的高层次艺术展览,传承中国艺术审美精神,助力交大博物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功能的全释放。

IMG_7887.JPG

陈家泠表示,上海交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交大博物馆作为文化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必将在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双方能够深入合作,共同打造精品展览,在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方面做出贡献。

双方就展览引进事宜达成初步共识,并就展陈方式创新、文化内涵挖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2.jpg

图片1.jpg

座谈交流前,陈家泠教授一行参观了正在建设之中的文博楼展厅,听取了展陈规划方案的介绍。

徐骞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徐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