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2020年校友工作会议暨“远播优秀校友工作奖”颁奖仪式举行

11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校友工作会议暨“远播优秀校友工作奖”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举行。会议围绕回顾校友工作、表彰校友先进工作者、探讨交流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规划展开,近80位院系校友工作分管领导和校友工作相关老师齐聚一堂。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远播集团董事长、1991届高压电专业校友李霞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桑大伟主持。

1.jpg

2.jpg

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作2020年度校友工作报告。他围绕“共克时艰,云端助力”、“重点工作,着力突破”和“承前启后,展望未来”三个方面汇报了过去一年校友工作开展和校友工作十四五规划制定情况。2020年,全体校友工作老师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采用云校庆、云沙龙等活动方式,开创了疫情时期校友工作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结合即将到来的建校125周年,他表示,未来,将继续稳步推进多维校友组织建设,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加强校友服务体系建设,支持校友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助力母校建设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26142430_副本.jpg

为表彰上海交通大学在校友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付出,贡献突出的优秀教职员工,在李霞捐赠基金的支持下,特设立“远播”优秀校友工作奖励基金。2019年度,共有12位校友工作者获此殊荣,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张立强宣读获奖名单。张安胜、李霞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蔡慧娟、交大密西根学院的孙帅作为“远播”优秀校友工作奖获奖者代表,进行工作分享。

4.jpg

蔡慧娟总结了八年来在校友联络、校友育人、校友文化及校友品牌多方面收获的经验及思考。她指出,要将“聚人”、“聚心”、“聚力”相结合,做出有温度、有高度的校友工作。

5.jpg

孙帅就面向青年校友开展工作的探索展开分享交流,她表示,密西根学院高度重视校友文化培育,通过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发挥学院力量,助力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

6.jpg

作为远播优秀校友工作奖捐赠者,李霞始终以实际行动关心母校发展,积极组织和参加校友活动。在讲话中,她表示,校友工作重要价值之一是将五湖四海的校友联系、凝聚起来,促进其价值的发挥与凝聚,希望通过“远播优秀校友工作奖”的设立,表达来自校友的一份对母校校友工作的肯定,希望各位校友工作老师继续努力争取将校友工作推向更高平台和水平。

7.jpg

张安胜作总结讲话。他向各位获奖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推动学校校友工作付诸努力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肯定了学校校友工作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阶段校友工作的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校友成就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征,学校斐然的成绩,国际声誉的日益扩大,离不开全体校友的支持。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校友工作必将不断被赋予更高的使命与期待。展望2021,我们即将迎来母校建校125周年,站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官之年,期望全体校友工作者勇于担当、不断创新,不负学校及广大校友期望,携手共筑世界一流大学之梦。

谢婧
校友总会办公室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