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饮水思源 互助传承

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范绪箕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11月2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范绪箕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举行。校长林忠钦,范绪箕奖励基金理事会会长、世行生校友导师代表杜志游为第八届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欢迎大家加入“范奖”大家庭。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发展联络处处长程骄杰,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往届获奖生代表参与活动。仪式由程骄杰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23145800.jpg

微信图片_20201123145914.jpg

林忠钦在致辞中指出,一年一度的“范绪箕奖学金”评选缘于七七和七八级世行生学长们的感恩情怀,以及对学弟学妹们健康成长的期待。学长们感恩于范绪箕老校长的培育之情,感恩于母校在他们的成长道路上“敢为天下先”的鼎力支持,在百忙之中不忘回馈母校,细心呵护学子成长,使得“饮水思源”的交大精神得以传承。他感念于学长们的热情,期待同学们深刻体会这份大爱,秉持互助、感恩的心,让交大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微信图片_20201123150018.jpg

杜志游代表“范绪箕奖学金”基金会对从几千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日,学长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同学们成长,明日,希望同学们在为国家、社会做贡献之时,勿忘以传承交大人“饮水思源”精神为己任,把这份关爱传承下去。

汪雨申介绍了2020年“范绪箕奖学金”评审情况并宣读了获奖名单。

微信图片_20201123150204.jpg

林忠钦和杜志游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范绪箕奖学金是在2013年范绪箕老校长百岁寿辰之际,由学校上世纪80年代初获世界银行贷款出国留学的校友集体倡议并捐赠设立的。范绪箕奖学金实行导师制,聘请校友中的业界精英担任获奖同学的导师,对优秀学子进行一对一帮助和指导。截止目前,已有来自不同专业的89位优秀学生获得此殊荣。

傅小倩
王超男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