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与台州市签约共建研究中心

11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与浙江省台州市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模具成型制造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市长吴海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陈春,黄岩区委书记陈建勋,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奚立峰、王伟明及学校科研院、材料学院有关方面负责人、专家学者参加签约活动。

DSC_6203.JPG

DSC_6184.JPG

杨振斌对李跃旗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发展优势,对台州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发展态势表示赞赏,强调上海交大愿与台州市深化合作,共同在国家发展战略、区域经济发展中做出贡献。他表示,希望双方共建的模具成型制造联合研究中心成为合作的“桥头堡”,进一步促进未来更多的合作,发挥更大优势,做出更大贡献,成为校地合作的典范。

DSC_6219.JPG

李跃旗介绍了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此次来沪举办“2020上海·台州周”活动的情况。他表示,上海是经济龙头,台州是制造之都,台州市愿与上海市、与上海交大加深了解、强化合作、强强联合、形成优势,共同为上海经济发展助力,为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做出贡献,期望与上海交大的合作能从材料学科拓展到航空航天、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更宽更广领域。

DSC_6249.JPG

DSC_6275.JPG

陈建勋与上海交大人力资源处处长、模具CAD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赵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上海交通大学(台州·黄岩)模具成型制造联合研究协议。李跃旗、吴海平、周凌翔、杨振斌、奚立峰、上海交大科研院院长朱新远等鉴签。奚立峰、吴海平为中心揭牌。

按照协议,上海交通大学(台州·黄岩)模具成形制造联合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学校模具CAD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模具成形制造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台州黄岩作为我国模具产业重要集聚区的产业优势,共同开展面向复杂产品模具成形制造的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以材料-工艺-模具-装备一体化研究和模具智能制造技术研究为抓手,推动模具行业技术进步,促进黄岩模具产业转型升级。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