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后勤保障中心举办美食嘉年华活动及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今年10月16日,教育部联合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和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启动了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

11月20日中午,美好“食”光交大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第一餐饮大楼广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后勤保障中心主任蒋宏、党委书记蒋立峰,党委宣传部、学指委(团委)、农业与生物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后勤保障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梅主持。

5.jpg

王伟明讲话指出,开学之初,后勤保障中心与网络信息中心联合开展线上光盘行动,已有师生近11万人次参与,农业与生物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主动参与节约粮食宣传,校园内厉行节约已经成为新风尚。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体交大师生都应责无旁贷,提高节约粮食认识,养成文明用餐新风尚。

1.jpg

4.jpg

学生代表卫宇杰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全体学生把勤俭节约根植于心,使光盘行动成为自觉,将节粮意识融入课余生活。从珍惜一粒米、一餐饭开始,做节约粮食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推动者,让勤俭节约在交大校园蔚然成风。

3.jpg

现场,师生代表共同启动了美好“食”光交大校园系列活动。

当天是学校第48届运动会开幕日,后勤保障中心同时举办了美食嘉年华活动,精选了各色特色小吃供运动后的师生们选择。羊肉串、糖画、舌尖上的猪排、香辣烤猪手等前面都排起了长队,现场既有序又热闹。

6.jpg

“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在交大启动,标志着交大师生提出自我节约新要求,正在踏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征程。后勤也将转变服务方式,推出节粮新举措。

赵晓力
后勤保障中心
赵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