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与河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7日,沪豫合作交流会在上海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上海市副市长宗明,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原副校长丁文江等出席大会并见证签约。

20201117_01.jpg

杨振斌与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代表省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丁奎岭介绍了上海交大办学情况、学校服务上海及与河南合作工作情况。

上海交大与河南省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双方在化工、材料、生态环境保护、农业技术应用和医学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成效显著。近年来,在教育部指导下,上海交大与郑州大学建立了对口合建关系,为双方在化学、材料与医学领域的学科间合作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根据省校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充分整合资源,建立健全合作服务机制,在科技合作、创新平台建设、智库与决策咨询、高等教育及人才培养和输送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

学校地方合作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

陶伟
地方合作办公室
丁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