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学校召开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暨筹备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编制“十四五”规划座谈交流会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暨筹备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编制“十四五”规划座谈交流会。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党委副书记顾锋,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副教务长吴静怡,部分机关部处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林忠钦主持。

01.jpg

王伟明作持续深化综合改革阶段性总结和分析情况报告。他简要回顾了学校实施综合改革以来取得的系列成效和经验,提出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的阶段性思考。他强调,学校综合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时期,要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

参会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踊跃发言,以问题为导向,从学校规模布局、学科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校短期和中期发展目标及战略制定提出意见建议。各单位负责人从学校政策支持与内部改革突破两个维度,汇报了面向未来拟推行的重要改革思路及举措。

杨振斌、林忠钦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的发言,不时询问、回应。杨振斌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认真整理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积极消化吸收,融入正在起草的党代会报告和正在编制的“十四五”规划中去。杨振斌强调,全校上下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和优良传统,保持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要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有利于人才成长发展和有序流转的生态;要探索注重质量内涵,同时兼顾事业规模体量的发展模式,紧抓机遇、开拓进取,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

林忠钦指出,此次座谈会既是工作交流,也是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的工作部署。他希望大家结合筹备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及各专项规模,继续深入谋划思考,尽快明确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的具体目标和任务,并形成相应的工作方案。

蔡蕾
张希
改革与发展研究室
蔡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