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为青马学校第2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授课

11月1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2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1.jpg

杨振斌从交大“辉煌的历史、自豪的现在、灿烂的明天”讲起,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将校史学习与“四史”学习紧密联系起来,深入了解母校的历史传统和文化精神,不仅为母校的历史和现在而自豪,更要为母校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谈到理想与信仰,杨振斌指出,“人的思想水平是可以提高的”。他以丰富生动的案例,讲述了信仰的巨大作用。围绕“为什么要入党”这个话题,杨振斌结合过往调研座谈的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10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并通过“蚁群食虎”的故事,阐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共同为伟大事业团结一致、前赴后继的奋斗精神。

谈到对交大学生党员的期望,杨振斌提出,“衡量人才优秀程度的标准应看其对社会的贡献度。”他勉励同学们要做“高尚、自信、大气、辩证”的人,要做到品德好、有感情、懂感恩、知回报。

2.jpg

“作为一名中国人,生长在这个时代,我们是何其幸运;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生长在这个时代,又是何其幸运。”授课的最后,杨振斌寄语同学们把青春的激情燃烧在奉献民族复兴的伟大岁月,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3.jpg

专题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受益匪浅。

思源班学员、设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寿奕宁表示:在现在这个和平年代,或许没有那么多事情要我们身先士卒献出生命,但作为一个党员,我们仍需要端正自己的态度,有一个党员该有的觉悟,把群众利益放在我们党员之先,始终不忘入党的初心。

致远班学员、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汤宇超表示:“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 这份责任,是对自己负责,我想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一个满怀感恩的人;这份责任,是对家人的责任,站出来为他们分忧,就像他们在我年幼时,为我遮风挡雨;这份责任,更是对国家的责任,民族复兴、国家强盛,我辈义不容辞。

吴娴 田怡萌
梅秋武
学指委思政室
田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