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增长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11月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增长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包兆龙图书馆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赵晓蕾,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承,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环境与工程科学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国工发绿色增长联合研究院院长耿涌及研究院师生等共同出席。仪式由姜文宁主持。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杨振斌代表学校对“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增长联合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真挚感谢。杨振斌强调,要抓好研究院建设工作,将其打造成为聚焦绿色增长、循环经济、资源效率和环境管理等领域的一流智库平台和国际合作基地范例。

image007.png

image005.jpg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部发来贺信,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增长联合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赵晓蕾代为宣读。贺信中表示,联合研究院的成立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是双方形成紧密而高效的合作机制的开始,研究院将积极推进全球可持续创新技术的应用,不断探索并实践未来可持续技术,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赵晓蕾在随后的讲话中提到,研究院将形成紧密团队合作模式,充分利用联合国工发组织的资源优势,围绕双方签订的备忘录内容开展各项工作,创建一个绿色产业技术创新和国际合作的新生态,积极推动包容与可持续的产业发展。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杨振斌与赵晓蕾共同为绿色增长联合研究院揭牌,周承为耿涌及赵晓蕾颁发联合院长聘书。

仪式后,大家围绕研究院发展战略、产业技术创新、全球技术转化及升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务学院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陈威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