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与福建省签署协议深化合作

作为“人才福建周”活动的重要内容,10月28日,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带队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学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会见了杨贤金一行,双方围绕深化省校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炎标、人社厅厅长林卫宠、教育厅厅长林和平,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繁军,龙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桂义,宁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学斌,省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林忠庭,上海交大副校长张安胜、王伟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以及学校党政办、学生处、地方合作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01.jpg

杨振斌主持座谈交流会,并代表学校对杨贤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上海交大与福建省的交往合作,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对福建省高度重视与高等学校合作表示赞赏,并希望与福建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国家战略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杨贤金表示,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对福建省的发展有明确的指导和要求,也为省校合作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上海交大有悠久的历史和创新的传统,“在新中国建立前支撑了风雨飘摇的民族工业,在新中国成立后哺育了蹒跚起步的高等教育”,希望继续深化与上海交大的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民生发展等方面做出贡献。他强调,实现福建经济社会新的快速发展关键在于人才,福建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希望交大培养更多的人才支持福建建设,希望更多交大学子把创新精神带到福建,为福建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02.jpg

03.jpg

在双方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陈炎标、张安胜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与上海交通大学建立常态化协调协作机制》协议。按照协议,双方为推动省校合作扎实开展,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平等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常态化协调协作机制,在人才引进与交流、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医疗卫生等领域深化对接,推动“产、学、研、用”高度融合,并建立机制保障各项合作事宜顺利推进。

张文清
南洋通讯社 隋思哲
新闻中心
张文清